close

在心底迴響

  有一種聲音,在我的心頭迴響,當我有意識時,就在我腦中徊蕩。
  「唰啦──唰啦──」
  澎湃的令人嚮往,它一直說著:「來找尋我吧!」

  白色的靴子裡,不過進了點沙,就好像灌了鉛一樣的沉墊墊,步伐邁的很遷強。
  汗水就像是被頭頂上熾熱的烈日所召喚,剛冒出頭來,便消散在空氣中。
  眼前是一片澄黃的沙漠,一望無際的遼闊,我的心情,卻很茫然。
  這美麗的地方,只有我孤獨著站著,我尋找著它,卻不知道該如何向前。
  「旅人啊,你該穿越我的身體,傾聽你心底的聲音,那就是方向。」沙塵對著我說。

  韃!韃!韃!我和流浪的狗兒跳舞,我和屋頂上的貓兒旋轉,就踩在青灰石的街道上。
  颯颯──路邊的樹影搖曳,它睿智的對著我說:「旅人啊,不要迷失你的方向。」
  我走著,在向晚的夕陽照耀下的金色大道,我往盡頭邁去,看著披著紗的紅霞對我道別。
  歸來的玩童,嘻笑著互道晚安﹔急切的行人,向心靈的港灣歸去。
  我的終點在哪裡?我茫然的站立在一旁的街燈下。
  遍尋不著的方向,我突然覺得好想休息。
  一派柔和的燈光灑下,街燈溫柔的說:「旅人啊,你累了的話,我可以為你撐起一座帳棚,但這不是你的歸宿。」
  我閉上眼睛,夜晚的星星閃耀,在那裡永遠亮眼的是北極星。
  「唰啦──唰啦──」永遠在我心底迴響。
  晨曦射下,我緩緩的走著,一群純白的鴿子,格格的展翅高飛。
  掠過我的身旁,牠低頭對著我說:「旅人啊!傾聽你心底的聲音,去尋找它。就如同我們聽著風,去追尋蔚藍的天空。」

  我的四周是一片的漆黑,在我掉落一個地穴之後。
  最後一個火熠子早已燃盡它的生命,直到最後一秒,都為我照亮前程。
  儘管是處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,我也不再迷失方向。
  因為有種聲音,在我心頭迴響。
  唰啦──唰啦──它為我指著方向,它說:「不要徬徨,就向前走,你會找到地方。」
  有些興奮,也有些緊張,我要找的地方,就在前方。
  快了,快了,就快到了。

  鹹濕的風撫過我的臉龐,當一束陽光輕撒在我的眼瞼上。
  我應該感到狂喜,卻很平靜,有一種舒適的感覺,當水花濺起。
  唰啦──唰啦──
  那是多麼熟悉的聲音,它愉悅的、欣喜的,拍打著我的身體,在我的耳膜鼓動。
  有種放下一切的安心。
  唰啦──唰啦──它說:「歡迎回來,我的孩子。」

完結 

 

這是砡夜的國文作文作業,稍稍做了點修改……
很抽象嗎?或許有一點吧。
本身還滿喜歡這篇的,寫的很高興。
不過老師說主題不明顯……
唔,好像真的有一點。
但不知道該怎麼修改啊~(吶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祈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